待整理的花蓮□□□□□□□□□



離開花蓮到現在已經有兩年多許多了,正確的時間用不著去算計,花蓮對我來說究竟還剩下甚麼?或依然是甚麼?精神山依然矗立在海岸邊沿,季風依舊在秋天吹進縱谷裡,還是會想到遠方的朋友。

從八月開始,突然又跟花蓮緊密地結合在一起,八月初到池上(算是路過花蓮),八月底到了花蓮市、吉安、鯉魚潭、鹽寮,九月中走了一趟東華,十一月去了七星潭、箭瑛大橋、南平、溪口和新社。漸漸的不像再祇是追憶,花蓮有了一些新的意義,對我而言。而對於生活在花蓮,與外地人對於花蓮的想像,也是有了新的體認。

這幾趟走下來,除了在本子裡塗鴉聊表記憶,還有包藏心情的幾千字混雜著錯亂的記憶,寫完就扔在抽屜裡。還有些照片,想起05年在花蓮的時候,多麼羞愧地不敢拿起相機,直到自認擺脫了觀光客的俗氣,才能真正以一種「在路上」的姿態,既不是觀光客,也不是在地人的妥當的距離來觀察這座城市,以及幅軸擴散開的廣大區域。

打算慢慢將這些文字與影像,整理出來,也算是對自己的一個交代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保安宮導覽第一站

曇花一現的Konica auto s1.6

我在沖洗店的日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