祝福




同學一場,能見到妳步入禮堂的感覺實在是難以言喻,尤其是當妳戀情初萌時,便與我分享妳無比的喜悅。身為妳的同學,除了祝福還是祝福。雖然照片並不能如妳所「幻想」般美好,我也沒有別的好東西可以作為賀禮,所以這張不怎麼理想的照片就請妳笑納吧。

參加妳的婚禮,讓我感觸很深,到不是在教堂結婚對我而言是多麼新鮮的體驗(事實上,可愛的神父的口音實在難以領教)。在教堂裡我就像是一個好奇的小孩,東探西望,畢竟這也是我頭一遭進到這種諦聽神喻的所在。比較感動的是晚上的宴客,尤其是妳老爸的一席話,很難相信出自一位平日不苟言笑的退休將領。在妳結婚的當日,我最想拍的主角不是妳這位出閣的新娘,而是妳的父母親。很想捕捉到他倆之間的互動,我總是覺得嫁女兒或是娶媳婦的時候,就像一個刺點一般。因為長久的婚姻生活而被磨圓鈍化的夫妻之情,透過一場喜事的來臨,會像是回春作用般,稍稍回復昔日的尖銳。

在婚禮當天,我大概是第一個到妳家裡的朋友。窗外透進的天光,擴散到狹長的客廳裡,而妳就端坐在那,默默地。妳每起身一次,就會受到大家的責難,到底是誰規定等待出閣的新娘只能賢淑的倚在椅子上?看起來最緊張的是伯父,不過他是出自關照好每一位道賀的親友和訪客,隨時進廚房舀好一碗湯圓,等待下一位到訪的賓客。還暗暗咒罵著該死的披薩外賣,差點兒讓他顏面無光。伯母則像是一個受到約束的小孩兒,繁文縟節搞的她有點兒手足無措,不就是嫁個女兒嗎?怎麼這麼囉哩巴唆的………。

也許他倆,在結婚的當日,就是這個模樣兒吧!我猜。

留言

匿名表示…
與有榮焉哪~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保安宮導覽第一站

曇花一現的Konica auto s1.6

我在沖洗店的日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