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EDWARD WESTON致敬

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.com
E.WESTON(1886-1958),美國攝影家,1923年旅居墨西哥其間,改變了原先糊焦的畫意派攝影風格,成為影響世界攝影的大師。在他的系列作品中,最為人所津津樂道的是「青椒」和「貝殼」系列。青膠系列展現了一種看的方式和能力,透過鏡頭的呈像讓世人發現肉眼的不足之處。不過我還是比較欣賞他的「馬桶」!一種直視日常物事的線條,它就如此活生生的存在於我們的世界,甚且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。

威斯頓的友朋中,以安瑟亞當斯(A.Adams)最負盛名,亞當斯曾以『照亮了人類通往精神完美的內在旅程』來形容威斯頓的作品。威斯頓亞當斯康寧漢(Imogen Cunningham)………等人發起了一個鬆散的攝影組織--「F64」。這群北加州的攝影師對畫意派攝影感到不滿,強調直視物體的輪廓,並且側重於高品質的製作照片過程,由拍攝到沖洗到放相皆嚴格操控。「F64」成員多以大型相機或是中片幅120相機進行創作,將相機架上腳架拍攝靜態的物體。



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.com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保安宮導覽第一站

曇花一現的Konica auto s1.6

我在沖洗店的日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