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擋住你的視線了嗎?

大家也許都有這種經驗,走在路上就會遇上拿著相機取景的人,無論他是攝影師、觀光客或是測測鏡頭的玩家。鏡頭所延伸的路徑橫在你行徑動線前,你會怎辦呢?若是我,當然毫不遲疑繼續走過去。也許我這麼一走就走進了他的構圖,或許破壞了他原先的美好構想,或許剛好構成他想要的勻稱。如果是後者,必定是滿心歡喜,又完成了一張「決定性的瞬間」;但如果是前者,想必恨的牙癢癢的,在心底咒罵著我這沒長眼的渾球。但是,我只是一個走路人!



為什麼大家看到攝影機就要讓開呢?是怕被拍進畫面裡,進而被公諸於世,而造成不必要的困擾嗎?還是只是單純的禮讓呢?鏡頭一伸出來,是不是就是種令人忌憚的力量(暴力)?透過鏡頭的觀看,事物才能達到真善美的境界嗎?

留言

匿名表示…
呵呵,心靈廚房兄,最近又烹煮了誰的靈魂了啊?
一直教別人買HOLGA......看來入此廚房必不得全屍


經你這一篇,倒是讓我想起在拍路人時,遇到那種會停下來的,常是破壞了我的等待....
這時候總是希望大家不要那樣有禮貌,也不要那樣敏感
偏偏當自己是路人時,就是會停下來那種....
匿名表示…
忘了說,我是 Hubert .P
soulkitchen寫道…
其實這位兄台你有所不知,所謂的「soulkitchen」是一首the DOORS的歌。那是一個樂團填飽肚子的廉價餐館,那裡溫馨的氣氛和三兩好友聚首的熱絡情誼,讓JIM想要整夜都呆在那小餐館,而不願意回到冷血的城市街道。偷用了這個意念作為這裡的名字。
aikotsai寫道…
呵!

經你一提,又多開創了攝影時的新想法了呢!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保安宮導覽第一站

曇花一現的Konica auto s1.6

我在沖洗店的日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