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下圓山步道



上一次走圓山步道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往事了,應該還是很幼稚的年歲吧,一路上狂奔氣喘吁吁地回頭嘲笑遠遠落在後頭的母親。還記得是一個冬日的早晨,還有外婆吧!我想。三個人以拉開五十公尺的陣仗快快地上下圓山。外婆以前常來家裡小住,她最感台北生活的不便之處,就是「無路可走」。住最長的一次,是等待著我的出世,陪伴母親做完月子,前後大概停留了七個多禮拜。在這段漫漫時日裡,老人家自己摸上了圓山步道,直說終於有地方可以晨運了。以後,每每上台北來,總要拉著我們母子一道走幾趟。

小時候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東一塊西一塊的羽毛球場,好像早覺會的朋友們完全沒有別的把戲似的,有志一同的促進羽球運動。在地狹人稠的北市,連晨運空間也是寸土寸金,早覺會像是各踞山頭般,豎起了鮮明的界線。也算是圓山步道的一種奇觀。



再來就是那四通八達的小徑,常搞的我暈頭轉向,雖然無論經過怎樣的迂迴,最終都能到達相同的目的地,卻時常產生迷路的錯覺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保安宮導覽第一站

曇花一現的Konica auto s1.6

我在沖洗店的日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