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勢

很久以前,我就想過要拍各種各樣的手勢,或者是說各種各樣的手:年老的稚嫩的滑膩的粗肥的頤長的纖細的長繭的。或者是說各種狀態中的手:拉環的催油門的牽手的吸煙的執筆的扣扳機的握拳的骨折的排檔的……。光想就已經包羅萬象了,但是這種題材怎麼可能只有我想過呢?

光是以手作為題材出版的攝影集就有好幾本,以此做為專題進行攝影的便不知凡幾。既然大家都已經做到爛了,要變出什麼新把戲也是頂不容易的吧,我想。今天到了廟裡,隨意拍了幾張,就當作是完成我的這個想法。畢竟,活到這個歲數,有些東西不能光只是在腦裡轉了。









其實讓我興起手勢這個主題,是一位女生,時間已經是五年前了,那時她是我的女朋友。在一次次共用早餐的經驗累積下來,我發現她喝熱湯時,用條羹反覆舀湯散熱的手勢,實在太美了。我從來不知道一些日常的小動作居然會有這種美感,那時候,我常常盯著她的手看,看她那樣韻律有秩序的扭轉著纖細的手腕,一周又一周的進出液體的表面,通常是一碗加了蔥的鹹豆漿。磁碗裡的靜諡宇宙受這股擾動運轉了起來,在她溫柔卻又不間斷的擾動下,發散出陣陣撲鼻而來的芳香。

留言

匿名表示…
加油~ and make that happen!!!

我現在也有二個系列在進行中, 一個是背影的self-portrait和大自然的 patern ~ 前者是數位而後者用的是 lomo~ yeah~ 加油~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保安宮導覽第一站

曇花一現的Konica auto s1.6

我在沖洗店的日子